凸面鏡是甚麼? 6款停車場凸面鏡! 【如何保護您的社區安全】

凸面鏡是一種盲點檢查裝置,一般常用於停車場和便利商店等室內空間。通過使用凸面鏡,可以讓人員看清室內死角避免突如其來的碰撞和危險。凸面鏡一般不需要帽簷來遮擋陽光的反射,也時常選用塑膠材質來達到輕量化,讓您可以自行安裝在任何地方。這篇文章會推薦給您一系列共六款各具特色的凸面鏡,有PC、不鏽鋼、壓克力材質的凸面鏡,大小從30公分至80公分皆有。選擇一個能製作所有材質的製造商,才能找到最符合您需求的凸面鏡。最後再教大家如何安裝凸面鏡及後續保養。

 

目錄

 

  1. 如何挑選凸面鏡
  2. 6款推薦的凸面鏡
  3. 如何安裝凸面鏡
  4. 凸面鏡後續保養

 

如何挑選凸面鏡

由安裝地點來選擇產品: 不同產品有提供不同的安裝方式

如果您要裝在牆面上、天花板、或是桿子上,請注意各產品不同的安裝方式(壁掛/立桿/吸頂/女兒牆),並選擇符合您需求的凸面鏡。如果您要裝設的地方不能承受太重的鏡面,請選擇輕量化的凸面鏡材質,例如PC或是壓克力。或甚至可以選擇一些沒有背板的凸面鏡,有不到一公斤的鏡面可以輕易安裝在任何地方。例如P系列凸面鏡。

 

由光源來選擇鏡面材質: 選擇反光度較強的材料於低光源環境

如您在光源較暗的室內場所裝設凸面鏡,會推薦您使用反光度較強的凸面鏡,例如PC或是壓克力材質。

 

由距離來選擇鏡面大小: 越小的曲率半徑提供越廣角的影像

越大的鏡面可以提供越遠的影像,而越小的鏡面則可以在近距離提供廣角的影像。室內凸面鏡一般不需要照到太遠的地方,可以選擇30~66公分大小的鏡面。如果是在車道使用,則可以選擇80cm以上的凸面鏡。

 

6款推薦的凸面鏡

 

  1. PI系列:
  • 安裝簡易
  • 白色PP背板融入室內設計

PI系列常見於社區門衛和便利商店做防盜鏡使用,安裝在天花板和牆面上超簡單,一支板手即可自行安裝,專利球型接頭可以設定各種角度。白色PP背板美觀大方,能完美融入店內風格,讓防盜鏡不再顯眼突兀。

尺寸規格:30cm/45cm/60cm/66cm

 

 

    2. PG系列

  • 輕量化
  • 高反射度PC
  • 耐衝擊PC

耐衝擊PC搭配鍍鋅鋼板的組合,耐衝擊PC在受到外力衝擊後時會自動回彈,可以避免誤觸損壞鏡面,且重量比起普通不鏽鋼反射鏡來的較輕,非常適合搭配壁掛在地下停車場的牆面來做使用,是停車場反射鏡的第一選擇。PC鏡面比起不鏽鋼鏡面有著更加的反射率,在光源昏暗的地方會有更好的效果。

尺寸規格:100cm/80cm/76cm/60cm

 

 

    3. PG-R系列

  • 輕量化
  • 高反射度PC
  • 在低光源處表現最佳

耐衝擊PC鏡面與鍍鋅鋼板的組合。PG-R反射鏡邊緣的3M高強級反光貼紙比起PVC邊條更能在地下室和昏暗光源下反射出清晰輪廓,讓使用者注意到反射鏡以及鏡面中的影像。PG-R反射鏡十分適合用於車道以及地下停車場。

尺寸規格:100cm/80cm/76cm/60cm

 

    4. P系列:

  • 最輕的凸面鏡
  • 蛇管隨時調整角度
  • 多功能

目前最輕的凸面鏡,可以在私人車庫等狹小空間當車庫鏡使用,也可以裝設於堆高機或山貓上做為後照鏡做使用,也可以在電梯內做為安全鏡來使用。蛇管設計讓您隨時依照需求來做角度調整。安裝簡易也讓它可以隨時移動到不同的位置作使用 /一共有三個尺寸供您選擇。

尺寸規格:66*45cm/50*35cm/45*30cm

 

    5.S系列:

  • 無背板不鏽鋼設計榮獲多國專利
  • 獨特女兒牆安裝設計
  • 環保產品

能在女兒牆上安裝的凸面鏡,提供了除牆面和立桿外的第三種安裝選擇。若是需要背板,則有烤漆鋼板和鍍鋅鋼板可以自由選擇。不鏽鋼凸面鏡同時適合您室內外的所有環境。

尺寸規格:

SGI-30, S-50, S-60, SI-60

 

 

    6. AI系列:

  • 最高反射度的壓克力材質

如果您在倉庫、樓梯間或是地下道等缺少光源的地方使用凸面鏡,您需要這款高反射度的壓克力凸面鏡來守護您的安全。耐衝擊PP背板一體成型美觀實用。

 

尺寸規格:30cm/45cm/60cm/66cm

 

如您需要更詳細規格,請參考以下網址: https://www.goangjih.com.tw/product/convex-mirror/

 

如何安裝凸面鏡

大部分的凸面鏡的安裝都十分容易,只需要有鑽孔工具就能輕易安裝大部分的凸面鏡,購買時要注意其配件是裝在立桿上或是牆面。

  1. 如在牆面安裝凸面鏡,一般只需在牆面或天花板鑽洞後打入膨脹螺絲固定支架,就可輕易安裝凸面鏡。
  2. 如在立桿上安裝凸面鏡,則需注意立桿是否符合凸面鏡管束的尺寸。有些凸面鏡因為輕量化設計,管束會適用於1.5~2英吋的立桿,而不是常見的2.5英吋。

 

凸面鏡後續保養

只需在長時間灰塵附著在表面上造成影像不清楚時,可以直接以清水先沖去附著在鏡面上的沙塵,再使用中性肥皂水搭配海綿清洗鏡面,再用清水沖乾淨即可。而PC反射鏡同樣也可以直接拿清水沖洗鏡面。若是安裝在不適合用水沖洗的地方時,則可以用面紙或是軟毛刷輕輕拂去灰塵,因為兩種材質皆容易刮傷,請勿用硬毛的刷子或是大力擦拭。

備註: 請注意務必將沙塵盡可能沖乾淨,如殘留太多沙塵直接用海綿清洗擦拭,容易讓鏡面產生刮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