凸面镜是甚么? 6款推荐凸面镜! 【如何挑选及设置教学】

凸面镜是一种盲点检查装置,一般常用于便利商店和私人车库等室内空间。通过使用凸面镜,可以让工作人员看清室内死角避免突如其来的碰撞和危险。凸面镜一般不需要帽檐来遮挡阳光的反射,也时常选用塑料材质来达到轻量化,让您可以自行安装在任何地方。这篇文章会推荐给您一系列共六款各具特色的凸面镜,有PC、不锈钢、压克力材质的凸面镜,大小从30公分至66公分皆有。选择一个能制作所有材质的凸面镜制造商,才能找到最符合您需求的凸面镜。最后再教大家如何安装凸面镜及后续保养。

 

目录

 

  1. 如何挑选凸面镜
  2. 6款推荐的凸面镜
  3. 如何安装凸面镜
  4. 凸面镜后续保养

 

如何挑选凸面镜

由安装地点来选择产品: 不同产品有提供不同的安装方式

如果您要装在墙面上、天花板、或是杆子上,请注意各产品不同的安装方式,并选择符合您需要的凸面镜。如果您要装设的地方不能承受太重的镜面,可以选择轻量化的凸面镜材质,例如PC或是压克力。或甚至可以选择一些没有背板的凸面镜,有不到一公斤的镜面可以轻易安装在任何地方。例如P系列。

 

由光源来选择镜面材质: 选择反光度较强的材料于低光源环境

如您在光源较暗的室内场所装设凸面镜,会推荐您使用反光度较强的凸面镜,例如PC或是压克力材质。

 

由距离来选择镜面大小: 越小的曲率半径提供越广角的影像

越大的镜面可以提供越远的影像,而越小的镜面则可以在近距离提供广角的影像。室内凸面镜一般不需要照到太远的地方,可以选择30~66公分大小的镜面。如果是在车道使用,则可以选择80cm以上的凸面镜。

 

6款推荐的凸面镜

 

  1. P系列:
  • 最轻的凸面镜
  • 蛇管随时调整角度
  • 多功能

目前最轻的凸面镜,可以在私人车库等狭小空间当车库镜使用,也可以装设于堆高机或山猫上做为后照镜做使用,也可以在电梯内做为安全镜来使用。蛇管设计让您随时依照需求来做角度调整。安装简易也让它可以随时移动到不同的位置作使用 /一共有三个尺寸供您选择。

尺寸规格:66*45cm/50*35cm/45*30cm

 

 

  1. S系列:
  • 无背板不锈钢设计荣获多国专利
  • 独特女儿墙安装设计
  • 环保产品

能在女儿墙上安装的凸面镜,提供了除墙面和立杆外的第三种安装选择。若是需要背板,则有烤漆钢板和镀锌钢板可以自由选择。不锈钢凸面镜同时适合您室内外的所有环境。

尺寸规格:

SGI 30cm

S 50cm/60cm

SI 60cm

 

 

  1. PI系列:
  • 安装简易
  • 白色PP背板融入室内设计

PI系列常见于小区门卫和便利商店做防盗镜使用,安装在天花板和墙面上超简单,一支板手即可自行安装,专利球型接头可以设定各种角度。白色PP背板美观大方,能完美融入店内风格,让防盗镜不再显眼突兀。

尺寸规格:30cm/45cm/60cm/66cm

 

 

  1. AI系列:
  • 最高反射度的压克力材质

如果您在仓库、楼梯间或是地下道等缺少光源的地方使用凸面镜,您需要这款高反射度的压克力凸面镜来守护您的安全。耐冲击PP背板一体成型美观实用。

尺寸规格:30cm/45cm/60cm/66cm

 

 

  1. PG系列
  • 轻量化
  • 高反射度PC
  • 耐冲击PC

耐冲击PC搭配镀锌钢板的组合,耐冲击PC在受到外力冲击后时会自动回弹,可以避免误触损坏镜面,且重量比起普通不锈钢反光镜来的较轻,非常适合搭配壁挂在地下停车场的墙面来做使用,是停车场反光镜的第一选择。PC镜面比起不锈钢镜面有着更加的反射率,在光源昏暗的地方会有更好的效果。

尺寸规格:100cm/80cm/76cm/60cm

 

 

  1. PG-R系列
  • 轻量化
  • 高反射度PC
  • 在低光源处表现最佳

耐冲击PC镜面与镀锌钢板的组合。PG-R反光镜边缘的3M高强级反光贴纸比起PVC边条更能在地下室和昏暗光源下反射出清晰轮廓,让使用者注意到反光镜以及镜面中的影像。PG-R反光镜十分适合用于车道以及地下停车场。

尺寸规格:100cm/80cm/76cm/60cm

如您需要更详细规格,请参考以下网址: https://www.goangjih.com.tw/product/convex-mirror/

 

如何安装凸面镜

大部分的凸面镜的安装都十分容易,只需要有钻孔工具就能轻易安装大部分的凸面镜,购买时要注意其配件是装在立杆上或是墙面。

  1. 如在墙面安装凸面镜,一般只需在墙面或天花板钻洞后打入膨胀螺丝固定支架,就可轻易安装凸面镜。
  2. 如在立杆上安装凸面镜,则需注意立杆是否符合凸面镜管束的尺寸。有些凸面镜因为轻量化设计,管束会适用于1.5~2英吋的立杆,而不是常见的2.5英吋。

 

 

凸面镜后续保养

只需在长时间灰尘附着在表面上造成影像不清楚时,可以直接以清水先冲去附着在镜面上的沙尘,再使用中性肥皂水搭配海绵清洗镜面,再用清水冲干净即可。而PC反射镜同样也可以直接拿清水冲洗镜面。若是安装在不适合用水冲洗的地方时,则可以用面纸或是软毛刷轻轻拂去灰尘,因为两种材质皆容易刮伤,请勿用硬毛的刷子或是大力擦拭。

备注: 请注意务必将沙尘尽可能冲干净,如残留太多沙尘直接用海绵清洗擦拭,容易让镜面产生刮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