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角鏡是甚麼? 魚眼鏡和檢查鏡挑選及設置教學

廣角鏡是一種作為監控設施的曲面鏡能幫忙消除盲點。比起一般的凸面鏡,它有著較小的曲率半徑可以提供超廣角甚至全景的視野。

廣角鏡又分為魚眼鏡和檢查鏡兩種。魚眼鏡多用於走廊轉角的監控,而檢查鏡則用於對車底進行安全檢查。不像其他鏡面提供水平方向的視野,廣角鏡的視角一般為由上至下或由下至上,讓我們對於困擾的盲點問題又多了一種解決方案。下面我們會為大家介紹如何挑選您要的魚眼鏡和檢查鏡,最後再教各位如何安裝魚眼鏡及後續保養。

 

目錄

 

  1. 魚眼鏡是什麼
  2. 如何挑選魚眼鏡
  3. 如何安裝魚眼鏡
  4. 檢查鏡是什麼
  5. 如何挑選檢查鏡

 

魚眼鏡是甚麼

魚眼鏡是一種用壓克力材質做成的半球形曲面鏡。有著高反射度和輕量化的優點,可以用在電梯門口、走廊轉角、工作區域和辦公室內。魚眼鏡適合用於防盜和安全監控的作用,適用於任何室內空間。由於魚眼鏡可以完美貼合牆面,所以在狹小的空間內都可以安裝。有90˚、180˚、360˚的版本可以自由選擇

如何挑選魚眼鏡

依裝設地點選擇魚眼鏡的類型。

90˚的牆角- ADQ系列

180˚的牆面: ADH系列

360˚懸掛於天花板: ADF系列

360˚放置於輕鋼架: ADF-50S

 

依照您要觀測的距離來決定魚眼鏡的尺寸

Φ30公分: 3米

Φ45公分: 5米

Φ66公分: 11米

Φ80公分: 20米

 

如何安裝魚眼鏡

安裝魚眼鏡十分的容易,因為魚眼鏡本身為壓克力材質的鏡面和硬化後的發泡劑,使得其重量非常的輕。在出廠時已經組合完成,一般只需在牆面上鑽孔後勾上鉤子即可,也可以依自己需求懸吊在天花板上。

 

 

 

檢查鏡是甚麼?

車底檢查鏡是一種用於快速檢查車底或是車頂的安全檢查設備。一般會在手把的末端裝上鏡面,使操作人員可以輕鬆快速地進行檢查,不需要大幅度的移動身體來觀察車底及車頂。檢查鏡一般會有許多配件可以搭配: 伸縮手把、滾輪、手電筒,可以使人員操作起來更加便利。

 

如何挑選檢查鏡: 依使用地點來挑選檢查鏡的材質

不鏽鋼檢查鏡: 防水、防髒、易清潔的檢查鏡

不鏽鋼檢查鏡搭配鍍鋅鋼板以及伸縮手把。耐候性佳,適合在戶外或潮濕的地方做使用。弄髒時也可以直接以清水沖洗。可以選擇手持式、輪推式、或加購手電筒。檢查鏡組裝簡單上手即用。

壓克力檢查鏡: 最輕的檢查鏡,讓您長時間拿著也不手痠

壓克力檢查鏡搭配PP背板以及伸縮手把,輕量化的設計適合需要長時間檢查車底或車頂的您,讓您長時間手持也不會手痠,伸縮手把更能適用不同身高及手長的使用者。可以選擇手持式、輪推式、或加購手電筒。檢查鏡組裝簡單,上手即用。

如您需要更詳細規格,請參考以下網址: https://www.goangjih.com.tw/product/safety-mirror-dome-mirror/